【曦瑶情师/21:13】玲珑相思意

主cp曦瑶,忘羡助攻

有私设,有刀,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

——温庭筠《南歌子调/新添声杨柳枝词二首·其二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清河聂氏。

聂怀桑摇着折扇,问道:“二哥今日来,有什么事?”

蓝曦臣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斟酌着道:“我想……向你要一样东西。”

“哦?二哥需要什么?我这里若是有,一定奉上。”

“孟诗的尸骨。”

聂怀桑“啪”的一声合上折扇,眯眯眼睛微笑道:“二哥说笑了,我怎么会有孟诗的尸骨呢?”

“怀桑,不必再演。”蓝曦臣道。

聂怀桑一挑眉:“哦?二哥倒是说说,我演什么了?我实在不知道啊。”

“我……都知道了。”蓝曦臣垂下眼帘,“从得知大哥身死真相时,你就开始谋划了吧。莫玄羽献舍到观音庙一役,也都是你在背后推动。”

聂怀桑将折扇在掌心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,收敛了笑容:“二哥说笑了,我何时如此深谋远虑了?”

“怀桑!”蓝曦臣有些动怒,但很快软了语气,“怀桑,金光瑶已是不得善终,可是,可是孟诗并未牵连其中,你且将她的尸骨交于我安葬吧。”

“二哥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?无非是要借孟诗的尸骨召回金光瑶的魂魄!”聂怀桑咬牙道,“我告诉你,不可能!”

蓝曦臣沉默一阵,饮尽杯中残茶,起身拱手道:“既如此,聂宗主,告辞。”

“大哥死了,三哥死了,如今二哥你也与我疏离吗?”聂怀桑苦笑,“我送送你。”

蓝曦臣不看聂怀桑,也不说话,两人一路沉默着走到门口,聂怀桑停了步,蓝曦臣继续向前。

聂怀桑转向一旁的门生,使了个眼色,问道:“孟诗的尸骨可埋好了?”

那门生会意,答道:“回宗主,按您吩咐的,埋在观音庙后了。”

聂怀桑点点头,继而似是自言自语:“封棺的七十二根桃木钉,金光瑶就算等到魂散,也出不来。”

蓝曦臣渐行渐远,但聂怀桑确信,他一定听到了这几句话。

二哥,我告诉你孟诗的尸骨在哪里,但也提醒你,你救不出金光瑶。

聂怀桑转身回屋,端起案几上另一杯茶,如蓝曦臣一样一饮而尽。

茶水早已冰冷,苦涩难咽,而他们却仿若不觉,只是,冷暖自知罢了。

(二)

是夜,蓝曦臣绕过稍显松懈的守卫,潜入观音庙后。

观音庙后有一片空阔的平地,四周松柏在夜风中摇动。空地上有一个微微凸起的孤零零的坟冢。

聂怀桑其实很不错了,他给孟诗立了一个墓碑,虽只有简简单单的“孟诗”二字,但总好过死无葬身之地。

蓝曦臣走近坟冢,低声道了句得罪,手中朔月翻飞起来。可怜泽芜君从未做过掘墓这等勾当,没控制好朔月的力度,登时落了一身尘土。

他轻轻抖了抖衣裳,俯下身,从已有些朽坏的棺木中抱出孟诗的骸骨。

小心翼翼,无比珍重。

待蓝曦臣回到云深不知处,已是黎明,他绕过几名早起的门生,自树林中返回寒室。

蓝曦臣走出树林的一刹,呼吸却猛地一滞。

寒室前端立一人——蓝忘机。

“忘机,”蓝曦臣无意识地按住腰间乾坤袋,问道,“可有事?”

蓝忘机微微垂首道:“我与魏婴明日下山,来向兄长告辞。”

蓝曦臣点头:“不多留了。”

蓝忘机又是一礼,转身离去,与蓝曦臣擦肩而过时,听见蓝曦臣低声说了一句:“忘机,我自会去领罚,但……切莫让叔父知道。”

蓝忘机脚步顿了顿,摇摇头,走了。

蓝曦臣又开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闭关,在闭关前,他带了一把普通门生的琴进了寒室。

一个月,两个月,等到蓝忘机和魏无羡都回来的时候,已是半年之后了。

蓝忘机得知兄长半年内几乎从未走出寒室,不免有些担忧,去同他谈了一个下午。

蓝忘机回来时仍是面无表情,魏无羡看出他忧心更甚,问道:“泽芜君……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,他看见寒室中的人时,竟一时不敢相信,世家公子榜首位,温润如玉的泽芜君,他的兄长,变成了如今的模样。

形容枯槁的蓝曦臣打开寒室的门,看见他,似乎愣了一愣。随即勉强的冲他笑了一下,将他让进屋里。

屋中里间一个台子上,端端正正放着孟诗的骸骨。台子对面,是一张低矮的案几,上面放着一张普通至极的琴,琴弦已不知换过多少根。

两人对坐默然半晌,蓝曦臣先开了口:“忘机。”

但他也只是叫了一声忘机而已,就不再说话了。

“兄长,你何必……”蓝忘机踌躇一阵,叹口气道,“还没有找到吗?”

“没有……”蓝曦臣双手轻按琴弦,拨出几个琴音。

君何在。

蓝忘机眉头一蹙,想起十余年前蓝曦臣同自己谈心的情景,如今却是颠倒过来。

“兄长,你明知他被封在棺中,出不得,更不可能回应你的琴音。”蓝忘机道,“何必……如此呢。”

“忘机,魏公子也回来了吗?”蓝曦臣答非所问,蓝忘机却觉得刚才他抬头的一瞬间,蓝曦臣眼中仿佛掠过一丝光芒。

“嗯,我叫他过来。”

蓝曦臣忙摆了摆手,犹豫一阵道:“罢了,不必麻烦。”

随后两人闲聊了几句,大多是宗务,比如又举行了几次夜猎,小辈门生的修行如何之类。

蓝忘机讲完,见魏无羡愣愣地出神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他做了些菜,又拎回一坛天子笑,刚打开门就被魏无羡一把抓住手腕。

魏无羡将蓝忘机扯进房间,神情严肃道:“蓝湛,我怀疑大哥会去观音庙。”

他见蓝忘机有点疑惑,又道:“你不是跟他说金光瑶被封住了吗?他还问你我回没回来。恐怕是想去破除封棺的法术。”

蓝忘机听他这么一说恍然大悟,转身就要去寒室,被魏无羡死死拽住。

“蓝湛,你拦得住一时,拦不住一世。”魏无羡从背后环住蓝忘机的腰,“大哥……已然是第二个你了。”

蓝忘机站住了,攥住魏无羡的手,越攥越紧,双手骨节分明。

两人都料到蓝曦臣必然会去观音庙,但谁都没有想到,他竟然在当晚就去了。

两人赶到时,观音庙内已是一片狼藉。

蓝曦臣丝毫没有察觉他们的脚步声,一心一意地对着棺材不知在做什么。

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回过头,倒也没有很惊讶,他看向魏无羡,温文尔雅地笑道:“魏公子,可否帮我一个忙?”

“大哥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魏无羡蹲在蓝曦臣挖出来的土坑边上,对这个形容枯槁,浑身尘土的人有点难以接受。

蓝曦臣又笑了笑,转回头去撬棺材上的桃木钉。

“唉,大哥啊。”魏无羡拉拉蓝忘机衣袖,“蓝湛,你还……?”

蓝忘机摇摇头,一掀衣摆跳下土坑,拔出避尘,同蓝曦臣一起撬起桃木钉来。

魏无羡耸耸肩,将封棺的阵法破了。

不多时,只剩一根桃木钉。

“忘机,我自己来。”蓝忘机依言翻了上去,退后几步,与魏无羡并肩而立。

蓝曦臣轻呼口气,持剑将最后一根桃木钉撬了出来。

棺板骤然飞起,蓝曦臣随那四分五裂的板子一同飞了出来。

聂明玦的尸体腾起一瞬,摔回去没了动静。

蓝忘机给蓝曦臣检查伤势,蓝曦臣捂着胸口坐起,苦笑道:“咳,大哥对我也有怨气。”他踉跄着回到坑边,看见里面两具尸体,聂明玦已毫无动静,大概怨气已经散尽。金光瑶……仍是死时的样子,右手断,左手伤,侧腹缺,脖颈以诡异的角度弯折。

蓝曦臣闭了闭眼,取出锁灵囊感应着金光瑶的魂魄,幸而没如晓星尘一般散了,又取出乾坤袋将他的尸体收好。

魏无羡疑道:“大哥,你收他的尸体干嘛?都破成这样了,修好可不容易,还不如换一个,以后也少些麻烦。”

“我只要这一个,”蓝曦臣捧起锁灵囊和乾坤袋放入怀中,喃喃道,“只能是这一个。”

三人将此处恢复原状,便回了云深不知处。魏无羡帮蓝曦臣温养金光瑶的魂魄,又去寻能填补尸体的材料。

(三)

平静了几日,蓝启仁突然将蓝曦臣召去祠堂。

“观音庙封棺法阵是你破的?”蓝启仁质问道。

“是。”

“你!那桃木钉……”

“是。”

蓝启仁狠狠捻了一把山羊胡,克制着自己没有吼出来:“金、光、瑶……”

“是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…真是出息了……”蓝启仁气得咬牙,冲一旁的门生喊,“戒鞭!七十二根桃木钉——七十二鞭!”

“叔父!”蓝忘机走进来,直直往地上一跪,“还有我。”

魏无羡跟在他身后,默不作声地也跪下了。

“还有你?还有你?!”蓝启仁险些晕倒,只一个劲儿喊,“给我罚!”

蓝曦臣看向身侧两人,无奈道:“不必如此。”

魏无羡小声嘟囔:“一共七十二鞭,三个人,一人二十四,蓝湛挨过三十三鞭,那我替他好了。”蓝忘机瞪他一眼,他讪讪地闭了嘴。

蓝启仁擎着戒鞭先抽蓝曦臣,走到蓝忘机身后还没抬手,魏无羡蹭了过去挡在蓝忘机后面。

蓝启仁嘴角抽了抽,狠狠一鞭下去,魏无羡死咬着嘴没敢叫出声。

蓝曦臣扛了三十九鞭,整个后背鲜血淋漓,蓝启仁绕到他面前,扬手又是一鞭,落在他胸前,蓝曦臣却没觉得疼。

怀中滚出个莹白的物什,他低头看去,是一枚玲珑可爱的骰子,被那一鞭抽作了两半,从中滚出来一粒鲜红的珠子。

他颤抖着伸出手拾起来,攥在掌心。

蓝启仁并没有抽完七十二鞭,蓝曦臣挨了四十鞭,魏无羡挨了二十一鞭,最后蓝忘机将黏在自己背后的魏无羡拽下来护在怀里,蓝启仁看着他被抽裂的衣服下露出的旧痕,叹口气扔下戒鞭,疲惫地走了。

蓝曦臣独自泡在冷泉里,魏无羡被蓝忘机拉走了。他手里摩挲着那枚骰子,渐渐迷离在回忆中。

那一日,他与大哥同金光瑶小聚,大哥海碗喝酒,金光瑶端着精致的小金杯啜饮,他则慢慢喝着茶。

用罢膳,金光瑶搁下杯笑道:“二哥不饮酒吗?”

他亦笑着婉拒。

金光瑶招来侍从,取过一只黑色小盅和一枚骰子放在桌上:“二哥既不沾酒,不如来玩玩这酒桌上的游戏。”

“哦?什么游戏?”他生了些好奇。

聂明玦却打断了两人的对话:“不过是些市井之徒消遣的玩意,不值一提。”

他见金光瑶眸色暗了暗,忙打圆场道:“现在闲着也是闲着,玩上一次也无妨。”他转向金光瑶,问道,“阿瑶,怎么玩?”

金光瑶朝他笑得灿烂:“简单,摇一摇就好。”

他接过小盅摇了摇,揭开来看,金光瑶大笑道:“二哥可是头彩,六六大顺。”他不懂这些个规矩,看金光瑶笑,便也跟着笑。

玩了几轮,他起身告辞,那时温氏初灭,还有诸多事务,半个下午已是奢侈。

聂明玦先行离去,金光瑶将他送出兰陵城,分别时递给他一枚骰子,珍而重之:“二哥,这是千年菩提子做成的,我知你喜收奇珍,这个勉强可入法眼?”

他笑,接过来把玩:“阿瑶有心了。”

冷泉里的蓝曦臣手掌猛然用力,骰子碎裂的边缘割开皮肉。他靠着石壁滑了下去,直到泉水没顶。

如果他早些听到坊间传唱的那句“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”,

如果他早些知道骰子只有一、四点涂红的典故,

如果他早些察觉那枚骰子的秘密,

如果他早些懂得阿瑶的心意,

如果他早些明了自己的心意……

到如今,是不是就不会只剩下如果?

(四)

蓝曦臣四十道戒鞭一月后才堪堪愈合,勉强能够走动。魏无羡因伤赖在云深不知处,其实是担心蓝曦臣。不过好在受戒鞭后蓝曦臣再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,蓝忘机见魏无羡伤好后实在憋闷,加上蓝启仁整日恨铁不成钢和随时要犯心脏病的样子,终于决定继续云游。

蓝曦臣坐在桌案前看书,见两人进来,便开口道:“忘机,魏公子,你们想去做什么便去吧。不必担心我,叔父罚了我这一次,总该消气了。”

他放下书卷,对蓝忘机认真道:“忘机,我想拜托你一件事。”

“兄长请讲。”

“你二人云游时,若是顺便,可否带些修补骨肉的灵药回来?”

“是给他用?”魏无羡望向里间,“大哥,我说真的,要补好那具躯壳可麻烦的很。而且他复活后若仍以原本面目示人,早晚招惹事端。”

“我知道,阿羡,我知道。”蓝曦臣扶着棺木边缘,低声道,“但若不是他,终究……意难平。”

“大哥,你这样做……”魏无羡话未说完,被蓝忘机拉了一下手腕,他顿住,叹道,“好罢,你们蓝家人啊,都是痴情种子。”

蓝曦臣扬起嘴角,目送二人远去。

因有寻药之托,不到两个月,忘羡二人就返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“谢谢,谢谢,”蓝曦臣接过装药材的乾坤袋时,已经语无伦次了,“忘机,阿羡,日后若有……”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没让他说下去,“不必言谢。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嘻嘻笑道,“大哥还是快去忙吧,我可期待着嫂子呢。”

蓝曦臣照魏无羡写的方法接回了金光瑶的右手。挑出颈中碎骨,以接骨藤草缠裹化骨木填入血肉中代替颈骨。他焦急地等了五天,再去看金光瑶,却发现那化骨木并无变化。他有点慌乱,强自镇定着按照方法重新做了一遍,又五天,仍是原样。

“怎么会,怎么会?明明是这样写的……”蓝曦臣抖着手,几乎要把那张纸撕破了,他喃喃念道,“这里,这里……‘埋入血肉,待五日,可见化骨趋向,半年之内,即与人骨无异’没错啊,为什么没有变化……再等等,再等几天,说不定只是起效慢了一点?”

十天后,魏无羡兴奋地跑来找蓝曦臣。

 “大哥!大哥,金光瑶的魂魄温养得差不多了,等他能凝聚出形体就可以完成最后一步了。也就这两天吧。”

“嗯,谢谢你,阿羡。”蓝曦臣虚弱地笑了一下。魏无羡见他脸色苍白,只当他是思念过度、一时激动所致,便没往心里去。

蓝曦臣的手轻按在金光瑶颈间,不知是对谁道:“等不得了……”

两天后蓝忘机来敲寒室的门。“兄长?”

门自行开了,屋中传出蓝曦臣的声音:“忘机,进来吧。”

蓝忘机听他声音微弱,略有不安地走了进去。

魏无羡则蹲到棺前察看此时还是尸体的金光瑶,嘴里啧啧称奇:“这化骨木还真是神奇,竟然恢复如初。嗯,这样一来……”

 他正要将温养金光瑶魂魄的锁灵囊拿出来,忽听背后蓝忘机低呼一声“兄长”,带着难以自抑的颤抖。

魏无羡疑惑地走过去,见蓝忘机刚刚将手自蓝曦臣后颈上移开,问道:“蓝湛,怎么了?”

“兄长!何至于此……何至于此!”

这是魏无羡第二次见到蓝忘机流泪。

蓝曦臣坐在床边,脖颈僵直,见他过来,转了下眼睛,露出与平素无异的温和笑容,却让人不免有些心痛。

魏无羡稍稍一想便明白了,也难怪蓝忘机那么激动。

他挠挠头:“不是有化骨木吗?”

蓝曦臣双目微垂:“化骨木须依托阳气变化,故只对生人有效。”

“就算对他无用!我们再去寻其他方法啊!何至于……剔骨代之!”蓝忘机右手扣紧避尘剑柄,退后一步,竟似要去劈了金光瑶尸首一般。

“忘机!”蓝曦臣急急唤他一声,作安抚语气道,“倘若是魏公子,你当如何?”

蓝忘机定住了,转头看魏无羡一眼,继而默然。

“这是我欠他的。”蓝曦臣手中抚着一柄长剑,“我不想让他等,在明可以回来时,无所依存。”

(五)

“蓝大哥说了,希望你醒来后,能去见他。”

金光瑶与蓝曦臣沉默对坐良久,金光瑶冷冷开口道——

“我的剑呢?”

“阿瑶,莫再‘恨生’了,”蓝曦臣自床边拿起一把暗金色的剑,轻拨剑镗,剑身弹出一寸,似有水光潋滟。

他将这剑递到金光瑶手中:“若恨,便恨我罢。”

“蓝曦臣,你以为……我不敢?”金光瑶话音未落,已拔剑横于蓝曦臣颈上,蓝曦臣没有躲闪,坐在原处有些僵硬。

两人凝视着对方,金光瑶是恨恨的,蓝曦臣却是温柔的。金光瑶逼视他许久,直到如玉肌肤滑下一道血痕,终于在他眼中找到一丝哀惧,撤下了剑。

“蓝曦臣,你也会怕,也会……悲伤吗?”

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语气中有些哀求,他试着转移话题道,“此剑便赠与你了。”

“何名?”

“此剑名为眷华。”

“剑名何意?”

蓝曦臣却不说话了,只在心底道,

情之所眷,华彩万千。

“两不相欠了蓝曦臣。”金光瑶合上剑鞘,将眷华小心地放到一旁的案几上,发出一声轻微的脆响。

他转过身,背对蓝曦臣,仰面道:“我不曾欠你什么,如今你也不欠我什么。蓝曦臣,你我两不相欠。”

“阿瑶,唔,咳咳……莫走,阿瑶……”

金光瑶不停步,直走出很远,才在一条河边停下。

他抱膝坐在河边,脸埋在膝间,良久,抬起头,小声地吸了一下鼻子,眼角绯红。

身后有脚步声,他揉揉眼睛,回过头去,是蓝忘机和魏无羡。

他站起来,又勾起惯常的笑容,但做尸体太久,脸部肌肉有些僵硬,这笑怎么看怎么怪异。

魏无羡摇摇头,夸张地叹气,走过来拍金光瑶肩膀:“得嘞金宗主,把你那笑收一收吧,怪瘆人的。”

金光瑶闻言漠然瞥他一眼,果然敛了笑容,看见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明显用力,冷冷道:“怎么,含光君又想砍人手臂?”

“嘿金宗主,有话好说,要不不说。”魏无羡双手抱怀,“蓝湛是挺想砍你的,我也想,但是舍不得啊~”

金光瑶听得险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定了定神,道:“什么舍不得。”

“哟,当然不是舍不得你了,”魏无羡双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缝,点点金光瑶右手,又点点他脖颈,“砍了你……到头来还是蓝大哥遭殃。”

金光瑶心头一紧:“你说清楚。”

“你以为你会自愈啊?这梗椎断了还能重生?”魏无羡绕着金光瑶走了几圈,“除非是……以他物填补修复。”

“他做了什么?”金光瑶的手抖了抖,“他做了什么?”

“你自己去问咯。”魏无羡无所谓地两手一摊。

金光瑶瞪他半晌,见他绝无开口之意,方才一步一挪地往寒室去。

他在门口徘徊犹豫,抚着后颈,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时,收回手,一咬牙迈进了寒室。

(六)

蓝曦臣已躺下了,床边垂着幔帐。金光瑶无声地走近,掀开幔帐,却没想到蓝曦臣并未入睡。

两人愣怔着对视许久,金光瑶轻咳一声移开了目光。

“阿瑶?”

“蓝、蓝曦臣,我的颈椎是……”

“魏公子告诉你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金光瑶有些忐忑,“他……让我来问你。”

蓝曦臣笑着问道:“阿瑶想知道吗?”

金光瑶抬眼看见他温柔的笑容,想起自己还是个账房先生,而他是个落魄公子的时候。

自己问他他随身带着的典籍里讲了些什么。

他也是这般笑着问道——

“阿瑶想知道吗?”

孟瑶点了头。

金光瑶点了头。

“阿瑶想知道,那就告诉你吧。”

“其实没什么,只是寻了几种稀有的药材,暂且替代颈骨而已。魏公子也许是想说寻药的过程艰难,没有那么夸张的。”

金光瑶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“蓝曦臣,你别骗我。”

蓝曦臣的笑容僵了:“阿瑶?”

“既然没什么,你还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干嘛呢?扮僵尸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蓝曦臣,你说实话。”

“唉……怎么非得寻根究底啊……”蓝曦臣悠悠叹了口气,“只是用我的颈骨给你接续而已,也是……没什么的。”

金光瑶揪着蓝曦臣的衣领,却没使力:“蓝曦臣!你!真是……傻。傻透了。为什么救我……为什么拿自己……自己的骨……你就像你刚才说的那样,用药材啊!”

“你当时尚未还阳,用药无效。”蓝曦臣抓住金光瑶的手,露出一个略带狡黠的笑,“我的骨给了你,只是不知阿瑶现在,有没有知晓我的……入骨相思?”

“什么?”金光瑶愣了愣,旋即反应过来,“你……你知道了?!”

“知道了。”蓝曦臣从枕下摸出以金色琴弦绑缚的骰子,“只是不知从何时起意呢?”

金光瑶见了那枚骰子,却突然掩面,良久,叹了一声。

那是他取心尖血凝成的相思子,是秘密遣人寻得的千年菩提子。

数载打磨,成就这一颗玲珑骰。

在万物俱歇入梦之时,他对着这骰子祈祷,只是心底默念望那人平安。

你是我惮于出口的秘密,你是我深入骨髓的相思。

他想,这情思是何时起意的呢?

也许,就是当初那一次点头吧。

蓝曦臣在金光瑶的帮助下坐了起来,他轻轻拉了一下金光瑶:“阿瑶,你站远些。”

“怎么?”金光瑶不解其意,还是站远了一点。

“嗯……果然这副模样更好看些。”

金光瑶环住蓝曦臣双肩,俯视他道:“蓝曦臣——泽芜君,你既只看中这具皮相,又何必召我回来?”

蓝曦臣微笑,伸手揽住金光瑶的腰:“敛芳尊,你难道还未看过自己?”他撩起金光瑶衣袖,“这衣裳可是我专为你的身材做的,自然只有你自己来穿才好看。”

金光瑶定睛一看,大红的底色,以暗金丝线绣了团团簇簇的牡丹,再看胸前,绣满了丛丛蔷薇,至于衣摆,则是盛放的芍药。

他抬头笑道:“蓝涣,你这是要我招蜂引蝶吗?”

“当然……不是。”蓝曦臣抚着他的脸颊,将那枚骰子放入他手心,附耳道,“孟瑶,我赠你一枚玲珑骰子,换你一世新生,你可知……这入骨相思意?”

“知道了。”他握紧蓝曦臣的手,“只是不知从何时起意呢?”

从何时起呢?

是那一颗玲珑骰子碎裂,滚落相思血。

是破除七十二根桃木钉,甘受戒鞭惩处。

是观音庙一役后,抚恨生而失魂落魄。

蓝曦臣思而再思,伸出双手将孟瑶拥入怀中,极尽温柔道:“我想……是当初,在诸多颜色里,选了大红来给你做衣。”

他微微垂首,吻上孟瑶眉心。

“阿瑶,嫁给我。”

(末)

蓝曦臣说完这话的第二天,魏无羡就推着两人进祠堂拜了天地。

蓝启仁?闭关去了。被气的。

蓝曦臣被魏无羡敬了杯酒,他平素滴酒不沾,竟也喝了。

微醉着进了婚房,看见坐在床上的人,唤道:“阿瑶。”

孟瑶眼前一片朦胧之色,恍惚道:“……嗯。”

“阿瑶。”蓝曦臣温柔缱绻。

“二哥。”

“娘子。”缠缠绵绵的声音中有些调笑的意味。

孟瑶低下头,盖头边缘缀着的流苏晃动起来,在婚房黯淡的烛光下摇出一片炫目的灿金。

应一声啊,他催促自己,哪怕……是梦呢。

于是,他极轻极轻地应道——

“夫君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曦瑶同人,由于个人原因码字时间有限 ,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,还请见谅。

谢谢耐心看完的你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8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