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三生之后(五)

(依旧没有管住手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薛洋始终坐在墙边,直到晓星尘的脚步声远去消失,才松开紧攥着的右手,浑身脱力地靠着墙,渐渐瘫倒在地上。

他抬起右臂压在脸上,良久,发出几声压抑的呜咽,低低地唤了一声:“道长……”

晓星尘沿着数天前的路线走去,希望能遇到宋岚……宋道长。

待他走到当时求他除邪的农户门前,一个妇人抱着孩子出来,见了他,露出七分感激,三分喜色,忙嚷了一嗓子:“道长!”

晓星尘抖了一抖,有点迟疑地转身,看见那妇人,眉梢不易察觉地垂了一丝,很快扬眉微微笑道:“林姨。”

被称作林姨的妇人喜形于色,上前几步寒暄:“道长几天前走得急,没能好好谢谢道长,今天来都来了,不如来家里坐坐,赏个脸吃顿饭,也好让我们这些山野人尽点心意?”

晓星尘久寻宋岚不到,亦不忍拂了这些村人之意,便点点头应下了。

饭后,来道谢的村人散去,林姨拉着晓星尘说话,本是些山中事,突然话语一转,林姨有些感慨道:“几年前我们村,出了个不知道什么东西,怪邪乎的,死了十多个人,大家都商量着搬了算了,后来也是个道长,”林姨冲他比划了几下,“喏,跟你差不多高,长得挺俊,爱笑,功夫也好,就是眼上绑了圈白布,”林姨啧啧两声,颇惋惜道,“唉,好好一个小伙子,怎么眼睛就瞎了呢……”

晓星尘猝然瞪大眼睛,声音竟有些颤抖:“您说……不,不……您记、记得……是几年前吗?”

“嗯,三年……还是四年?”林姨有点含糊,“反正没有五年吧。我有个妹子,当年一见那道长就迷得不行,人家临走还送了一堆东西。说起来那道长性格也跟你是十分的像,我们凑了不少钱,还有些山货,一点没要,就收了我那妹子的一袋糖。”

“糖?”晓星尘愣了愣,脸色微微一白,又问,“那……道长除邪的时候,拿的……是什么武器?”

林姨一挑眉:“哎!说起那剑,当时一抽出来,锃明瓦亮的,白得……白得就跟晚秋地里结的霜似的,老好看了。他说:‘此剑名为霜华。’真是个好名字。”林姨兴高采烈,完全没注意到晓星尘脸色愈发苍白。

他猛地站起身来:“林姨,我还有事,不多留了。”说完,人已在门外。

林姨回过神,发现晓星尘早没影了,嘀咕几声,摇摇头,忙别的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开始追妻火葬场?(并不……不对……emmm……)

这篇文没大纲,开心不~

结局也没定……目前看来很可能be~

你们想要he吗~想要我就强行he~(不过还有好远……)

麻烦小可爱们看一下我的主页置顶投个票呗~有什么想看的梗也可以点~

万分感谢!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9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